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

2023年12月05日 17:44 作者:李莉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2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说明会。专家组组长吴德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致辞,校长李永和作表态发言。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专家组副组长、河套学院副校长季祥,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喜田、盐城工学院副校长崔刚、广州大学原副校长郭兴蓬、盐城师范学院原评估处处长周浩,项目管理员、云南省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研究室主任刘虹,专家组秘书西安科技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四川省教育评估院益西达娃、普洱学院教务处处长崔宪亮、云南艺术学院课程中心课程标准科科长刘璐佳等出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说明会。

黎素梅代表学校欢迎审核评估专家组到校指导。她指出,10月24日以来,17位评估专家通过在线调阅资料、座谈访谈、听课看课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诊断”、分类调研精准“把脉”、互动交流综合“会诊”,为学校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力量。她强调,学校真心诚意接受专家检查检阅,虚心接受专家指出的问题意见,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全面审视本科教育教学短板弱项,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农业大学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吴德对专家组入校评估工作进行说明。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把“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专家组通过近1个月的在线评估,已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考察。在入校评估阶段,专家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围绕重点问题开展全面、深入、精准考察,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竭尽全力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入校评估工作。

李永和作表态发言。一是真诚期待、虚心接受专家的“把脉开方”。接受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认真开展自评自建,十分珍惜专家“把脉开方”机会,一定虚心学习请教,恳请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改革建设多开良方、不吝赐教。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专家组做好入校评估各项工作。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专家组工作,确保专家组高效有序开展好各项考察工作,诚心诚意接受专家组的检查检阅,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再上台阶。

会后,审核评估专家组集体考察了农业生物多样性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农科专业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云南省小型猪基因编辑与异种器官移植重点实验室,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

 

云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22
电话:0871-65227701
通讯地址:昆明市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沣源路4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