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2024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2024年01月16日 08:20 作者:余莎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于2024114日举办了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校级选拔赛。杨生超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教务处处长鲁绍雄主持了开幕式。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12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杨生超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教师教学比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技能和扩展专业视野的重要舞台,也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以赛代训,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优秀的教学技能、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独特的教学风格,祝愿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鲁绍雄介绍了本次教学比赛的基本情况,并对比赛的基本环节、评分规则和分组安排等进行了说明。

简短的开幕式后,分正高组、副高一组、副高二组、课程思政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一组、中级及以下二组、中级及以下三组、课程思政中级及以下组八个组同时进行了说课比赛。学校邀请了包含省级教学名师、历届全国和省级教学比赛获奖者在内的40位校内外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位参赛教师各施所长,通过新颖生动的课件和声情并茂的讲解,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自己独具魅力的教学风采。


据悉,说课比赛结束后,学校还将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课件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进行网络评审。结合说课比赛和网络评审成绩,最终将推荐11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

本次比赛紧扣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学校将持续以教师教学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引领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真正实现赛教融合,以赛促教,有效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云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22
电话:0871-65227701
通讯地址:昆明市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沣源路452号